7/20/2007

真實旅程

by Shankuntala

我感覺到自己愈來愈敏感了,同時有一些事情在發生、在經驗.......
最近一直想起Ramakanta,一直連結到團體自己的個案與發生

記得第一次去上Ramakanta的團體是於95年的農曆年假期中.....
那是我第一次見到Ramakanta,對她的感覺很天真.....純真,有些時候覺得她真的很像孩子那樣的自然與專注...我深深被吸引著......

團體課程開始,我同時也感受到她擁有強大的力量與接受性,不催促,很細緻的品質...... 第一次的團體對我來說還不算熟悉... 記得課程開始時,我抽到"判逆者"這張牌, 當下我不能接受,覺得這張牌糟透了........ 於是比較就開始了,為什麼別人抽的那麼好、那麼溫和的牌,而我呢?

團體結束後我才發現,我討厭"判逆者"這張牌,就像討厭"自己"不能接受自己一樣,以往的我總是將自己塑造成"自己很和善、很溫和、很好相處,可以說是一個"好人....."的方式與別人互動著,似乎在對別人述說者我是好人, 不會對你如何,你也要用"好人"的方式來對我........ 害怕展現自己的真正能量與自我, 所以我討厭如此強烈的牌與能量,所以我需要戴著"面具"........

簡單說"我害怕成為我自己......成為自己的光......."

記得團體中的發生有一個片刻,突然間我好想上廁所.....於是我舉手說我想上廁所.......Ramakanta說:"那是能量......妳知道那是什麼嗎?"
滿腦子想去廁所的我哪知道是什麼??.......
我只知道我要去廁所,就怎麼簡單, 我就是要去廁所... 於是Ramakanta說:"我不能讓妳想上廁所就去廁所,妳永遠都不知道那是什麼.......妳需要清楚自己.....那是能量", 於是我在團體大哭著:"我要上廁所....."

那一次是我以往未曾有過的反抗, 我看到我在抗爭.......是可以有力量的!
接著Ramakanta說好, 去廁所, 於是我上完廁所後只覺得"還好解決了", 當時還不清楚那是什麼......團體結束後約一個月,我清楚的看到那是我好深的"痛...", 痛到我想要遺忘它...., 當它不存在、沒發生過......但那是不可能的事......"它"就是存在,也是我的旅程的一部份, 我看到可以進入痛裡......照顧我的痛...

我只能說我"臣服"於Ramakanta,她實在太敏感.......,我從未與她見面.....,居然如此神奇.......

接著我愈來愈能接受一切的發生, 開始經驗自己的旅程, 我需要讓它更深入........

接著只要Ramakanta來台灣, 我就進入她的團體......

記得第一次去上Ramakanta的"譚崔"團體時, 過程中我也覺得很恐懼與可怕, 能量完全凍結, 大哭著要回家...... ,就這一次Ramakanta對我來說是較熟悉的、很安全, 對我有很大的支持、許多的耐心及接受性..... 記得當我大哭著要回家時, Ramakanta請全部的學員一起將我圍住,看著我、支持我......讓我大哭了大約30分鐘...... 並且對我說"或許妳不清楚那是什麼,不過有一天妳會知道..." 還說她不明白最難的部份我都過了..., 現在是"享樂"的時候我居然要逃走?! 或許從小有人告訴妳 "妳不值得....." ,但這是過去,而事實是"妳存在著..."於是我說"我就是沒有辦法接受我自己這個樣子..."她說"如果妳都無法接受.....那我們能怎麼辦?"

在那一刻,我似懂非懂的感覺, 不過內在的變化卻是很強, 突然之間"我被瞭解了....."

自己是怎麼樣的對方都接受, 我不需要被要求, 不需要去符合別人的"期待", 我可以做我自己
"我本來的樣子....." 眼淚就在這一刻停下來了, 內在有一片寧靜,感覺很棒...... 接著Ramakanta問我:"妳還要回去嗎?" 就在這一刻我笑了.....笑著說:"我要留下來.....接受真正的自己"

之後"譚崔"的團體我連上了三次...... 每次的經驗與深度都不同, 我愈來愈能接受"自己本來的樣子",愈來愈多片刻可以享受.....享樂......活生生的活出自己本來的樣子……

這是我的旅程,我需要讓它更深入, 我想要尋找"真實"、"真理", 我繼續我的旅程, 我敞開來接受........ 內在對自己有很深的承諾....我喜歡真實的自己......有力量的.....去成為我自己.....

沒有留言: